Restless Nox

Wordpress & AO3: restlessnox
INS/IG/FB: Nox Mok

[喬魯諾中心/Dio茸]汐華初流乃本紀(序)

-因為是帝王,所以是本紀。

-喬魯諾中心,確定一定會出現的CP有Dio茸、茸米、仗露,也許還有回憶中的茸布、承花、草莓橘⋯⋯

-時間是<不知恥的紫煙>後,序章後戰線在日本的杜王町,之後可能會到美國或回到意大利。

-在弄八月要出本子,還有大大小小各種的坑,會更得非常非常慢。

全文:見評論

評論連結如被吞可到AO3網站再在後面自行貼上/works/19895314


*****


喬魯諾·喬巴拿成為黑幫組織「熱情」的Boss後,致力打擊組織內的販毒活動,任何人只要敢在「熱情」勢力範圍內沾手毒品生意,定必死狀淒慘地橫屍街頭。有組織成員打趣說他們老闆掃毒的決心比警方更甚。


他們對外的說法,是那少年就是「熱情」的幕後老闆,因為各種各樣的原因一直躲在其親信背後,為輓救差點因被背叛而面臨崩潰的組織,才不得不顯露身分,肅清叛徒、重整旗鼓。


十個人當中大概有九個都知道那完全鬼話連篇,就只說年齡一項,「熱情」掘起已快十年了,那創立時這小鬼才幾歲?當然,組織內部是有傳承的可能性,但更容易讓人聯想起的是,興許是一場不為大部分人所知的革命已經成功,才迎來改朝換代的結果。


畢竟黑幫就是一個成皇敗寇的世界,考究戰爭的歷史也於事無補,識時務者為俊傑才是王道。


可是,人為財死;鳥為食亡。毒品的確是世上最賺錢的生意,一旦涉足,定必深陷其中,毒品生意帶來的利益其實也是毒癮的一種。


即使「熱情」內部的毒品供應源頭已被潘納科達·福葛為首的小隊解決了,毒品小隊的下場也有一定的震懾效果,但陽奉陰違的人仍然為數不少,掃蕩小組忙個不停,但違反喬魯諾的禁令的人仍是殺之不盡,他們最近得到一項新的命令:販毒的叛徒盡可能活捉,送到羅馬市郊的殉道者墓窟讓老闆親自發落。負責運送的人不可親身進入墓穴,而是要以繩子及擔架把人自墓穴上方的洞囗吊進地底深處。


顯然喬魯諾大部分時間都待在那不勒斯,畢竟他在社會上的身份仍是當地的高中生,偶爾心血來潮還是會去上一、兩天學。至於如何處理羅馬地下墓穴的死囚,眾人都認為大概是誰的替身能力的功勞。有人說,那些被留活口的人將有比死更慘的經歷,又有另一些人說,他們如能說服喬魯諾重新相信他們,就會得到赦免。


其實墓穴的看守者們從未見過喬魯諾在附近出現,也只有那個小隊知道,今天運進去的叛徙,明天就定必會以乾屍的狀態出現在墓穴另一端的入口。


也許是未知的恐怖遠比明確的懲罰來得湊效,街上的毒品交易的確是減少了,由全國各地被運來的毒販由一天幾個,減少為幾天一個,再漸漸變為整整一星期也沒有一個。


然後,負責看守墓穴的組織成員開始一個一個消失,最後一個是他們的首領,全隊唯一的替身使者。那人看著自己的替身被對方金黃色的替身捏至粉碎,那是他生命中聽到的最後一句話:


「這樣,他就不得不來找我了⋯⋯我Dio的寶貝兒子。」


*****


「空条承太郎說得對,你果然是純然的邪惡,得寸進尺、貪得無厭⋯⋯」


「那你就知道自己像誰了。」


高大的男子背對來者側躺著,蠟燭的微光勾劃了幾乎完美的肌肉線條,肩膊的星形胎記在半明半暗之間若隱若現。


「喬魯諾·喬巴拿,Gio Gio⋯⋯想不到我Dio的血脈會叫這種名字呢。」


「給我一半生命的那副肉體屬於喬斯達的血統。」


「那要怎麼解釋你那頭漂亮的金髮、替身的能力和為達至頂端不惜利用、犧牲他人的做法?」


「我沒有利用他們。」


「喔,兒子啊,我不是在否定你的做法,相反我為你感到非常驕傲⋯⋯可以瞞騙得過空条承太郎和SPW財團⋯⋯甚至比我在你這個年紀時做得更好。」


喬魯諾沒有作聲,尋思著要如何解決他闖下的禍。


三個月前,自稱Dio的男人在深夜的學校圖書館找上喬魯諾,那本應在十多年前完全毀滅在陽光下的吸血鬼要求他的幫忙,以報當年留下他這血脈之恩,喬魯諾當下終於明白特莉休所說的親子之間的感應。


「你在想什麼呢,喬魯諾?打算用替身能力讓天花化成生物跑走,讓我暴露在陽光下?無用的,喬魯諾⋯⋯你無法違抗身為父親的我。」


男人轉身,血瞳直視那雙喬斯達家的藍綠眼睛。


「The World 。」


時間停止,Dio卻沒有任何行動,靜靜地看著喬魯諾。


「黃金體驗鎮魂曲到底能不能把我的世界無效化呢?」


「Gold Experience Requiem!」


替身沒有出現。


喬魯諾的本體還能活動,他轉身想要奔向出口,Dio卻已先他一步擋在通往出口的道路上。


如果沒有替身的能力,作為一名16歲的凡人,喬魯諾的體力和速度完全不是吸血鬼Dio的對手。Dio輕而易舉地揑著少年的脖子,把他整個人凌空舉起。


「看來在血統影響之下,我只要先發制人就好。」


*****


喬魯諾醒來發現自己的雙手已被他所謂的父親以氣化冷凍法涷結,固定在頭部以上,全身赤裸地躺在墓穴中用來停放屍體的冰冷石桌之上,金髮披散在雙肩,與之相鄰的是一副躺在石縫中、滿身珠寶的駭骨。


剛才大概是窒息而昏迷了⋯⋯虛弱的感覺籠罩全身。


「不愧是我Dio的兒子,被吸了那麼多的血,不到半天就醒來了,你的血比當年喬瑟夫的血更適合呢,十分美味,謝謝款待。」


「為什麼不把我吸乾⋯⋯」


「相傳年輕男孩的精氣比血液更有力量,以你的血的品質來看⋯⋯真的叫人期待呢。」


Dio的手撫上男孩精緻的臉。


「讓父親好好疼愛你。」


全文:見評論


評論連結如被吞可到AO3網站再在後面自行貼上/works/19895314

评论(11)

热度(14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