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tless Nox

Wordpress & AO3: restlessnox
INS/IG/FB: Nox Mok

[三条清]真紅 (下)

上篇:https://restlessnox.lofter.com/post/200a6241_1c63e53d2

就是翻出來混更的意思。

最近如果還想好好更文的話,大概要與世隔絕……但辦不到。

這篇其實好像也可以有後續……還是先不要亂説好了。


************************************************************

戰況不妙。

當然嘛,因為領頭的對手是另一振的我……而且對方已經極化。

加州清光後悔了,當時審神者說要讓他去修行,他卻故作乖巧地說為了本丸戰力的平衡,要先把機會讓給短刀們。

不過,滿級的普通刀劍也不一定打不過剛極化的。問題是那振「加州清光」的練度不低,速度也比自己快,如此左閃右避撐不了多久。

因此三条家的出現,真的讓清光瞬間有「得救了」的感動。但念頭一轉……

「三条家的,不要過來!剛才這位極化的加州清光說了,他是時之政府派來

討伐我的!如果你們現在助陣,等同叛主!」

那幾振平安老刀大概並不清楚來龍去脈,實在不應該就這樣把他們拖下水。



大約一個月前的某一天,清光如常替審神者把文件歸檔,不小心把其中一份

掉進兩個櫃子之間的夾縫,那空間不夠清光把手伸進去,只好大費周章移開櫃子,卻發現另一個厚厚的文件夾,估計應該躺在櫃子後多年了,以鋪滿在其上的塵埃之多,甚至可能是他們遷入這本丸前,前任審神者遺下的。

上一次替主公到萬屋置辦一些文具時,清光聽到幾位審神者在遠處低聲談論

關於清光所在的本丸的傳言,他們太小看打刀的偵察值了,清光從對話中抓到的重點:

一‧他們本丸原本屬於另一位審神者。

二‧該本丸因付喪神的背叛而滅亡了。

三‧事件中的主角是一振加洲清光。

當下清光是有點震驚,但亦無法向那些人求證,而且刀劍男士闇墜叛主的流

言也不是今天才有,但這樣的事從來沒有得到政府證實。

翻閲那文件夾後,清光終於知道那大概並非傳言,而是真實發生過的事。那

是某人所做的資料搜集筆記,也有多張照片和地圖……那些地點和事件是清光所熟知的,因為那正是他們拼死守護的「歷史」,正確來說,是時之政府跟各國合力編寫的「故事」。

清光不知這些東西是如何被保存下來的,其中真偽也很難求証,但早前已埋藏在他心中名為「懷疑」的種子已發芽生長。

他把文件夾收起,沒有向審神者報告,也沒有跟其他人提起,他照常出陣、

內番、遠征⋯⋯但只要一有機會,就會悄悄地在完成任務的同時,按資料上寫的去調查,發現其中不少所言非虛,現在他最想知道的只有⋯⋯冲田總司在「加州清光」折斷後,到底……

清光不是信不過作為見證者的安定……只是……他被疑惑、困惱、悲傷、忿

怒籠罩著,眼前的「安定 」也不見得一定是真實的。

「清光!你很久沒有跟我玩了,我和岩融……」

打刀少年像連擋在他前面有如一座山的薙刀都視而不見,一頭撞到對方胸前

,說了一句「抱歉」就繞道而行。

「加州殿,你上次教我護理頭髮的步驟我忘了,可不可以……」

小狐丸知道他那頭柔軟順滑的皮毛,清光一摸起來就會不能自拔,甚至把臉

也埋進去,就故意在他面前撥弄,可是清光只是看了一眼:「那些產品上有說明,不難看懂的。」然後欠個身就離開了。

不妥。清光非常不妥。

三条家心中的警報響起了。

「石切丸先生,請問你在做什麼呢?」

大和守安定對大太刀在新撰組區域忙上忙下感到大惑不解。

「我在尋找有機會危害清光的污穢之物。」

安定心想,不就是你們三条家嗎?清光都被你們帶壞了!他經常徹夜不歸,

以為我不知道他跟你們在房中都在做甚麼……話說回來清光最近好像很少跟他們在一起,但人又不知跑到哪裏去……

「我想這裏應該沒有這樣的東西吧。」

「想的也是。」石切丸微笑著離去,他要找的東西已在他懷中。讓大太刀去

偷東西,也只有他們三条家做得出來。

他們得知清光最近長現異常的原因後,三日月立即想把人抓來月下談心,但

已經太遲了。



雖然不清楚原因和過程,但清光知道自己的靈魂已經離開本體,仍能活動和

戰鬥,卻不知能維持多久。也許,這樣斷掉總比活在謊言之中好。

石切丸斷定清光現在是類似離魂症的狀態,對自身存在意義強烈的懷疑把刀

靈強行剝離,到達他思念所在之地。清光應該仍未知道自己之所以被狙擊是因為他的情況影響到時之政府的「系統」,所以想把他當成電腦病毒般消滅,那是今劍從審神者跟上級的通訊記錄中得知的。

另一樣清光不知道的是,三条家把清光的安危置於審神者的命令,甚至作為

刀劍男士守護歷史的使命之上。

他們對如今的主公沒有甚麼不滿,但畢竟這麼多年來,他們關心、喜愛過的人類不少,那些人類已經逝去,但「他們的」清光只有一個,而且仍在奮戰。

而對審神者而言,刀劍失去了可以重鍛,即使他們當中的三日月宗近和小狐

丸比較稀有,但多花一些資源或等時政再推出引換計劃就好,所以今劍所說的不會給主公添煩添亂」也不算謊言。

那振極化清光見突然來了幾振滿級刀劍,並沒有退縮,返而帶著身後的濃霧

軍團向前衝。

不管如何,清光就是清光呢。

在人世間流轉千年,人類的奸陰詭詐他們早已看謂,一心行惡的人其實不多

,軀使他們作出難以理解的行為的是慾望,說穿了也只是自私而已。

「清光啊,你無需介懷,我們雖為人類所鍛造,亦因為審神者的靈力而獲得

了人身,但既然我們已有自由意志,就是獨立的個體,可以選擇相信和不相信的事。」三日月語畢把清光的本體刀拋給他。

清光接過自己的本體,與手中本為虛象的打刀合而為一

,清光腦中閃過一個畫面,在本丸沉睡的自己身體慢慢變得透明。直至消失,他在心中對安定說了一聲由衷的抱歉。

「你們回本丸去吧,我大概已回不去了。」一回神,勉強擋著敵方極清光的

攻擊,清光已再沒有餘裕與三条眾人討論哲學問題。

三日月揮刀的弧度有如皓月,一下拉開了那些不成人形的軍團與清光的距離;石切丸有如清理污穢之物般將其逐一擊破;今劍從岩融的肩膀自上面下攻撃,一招割喉後不等對方的血噴曬就往後跳,再尋找下一個獵物。小狐丸的白髮在濃霧陣中飛舞,不消一回就到了清光身邊,沿途斬殺的敵軍堆成一座小山;最後,岩融「嘿哈哈哈」地就撗掃剩餘的敵人,如今清光的身旁只剩三条家各人。

極化清光的部下全已倒在地上,時值破曉,屍體和血液都隨陽光消失,幾乎

就如甚麼事也不曾發生,只有兩位清光留給對方的傷口仍然存在。

「對面那位清光,你會不會考慮一下先撤退,待時之政府正式下達討伐我們六人的命令,再給你足夠的人手再來?」三日月和藹地笑著,身上的殺氣卻沒有減少半分。「畢竟你長著清光的臉,爺爺我也捨不得砍你啊。」

也許稍為知道進退就是加州清光極化後成長了之處吧?櫻吹雪捲上他的身體,數秒之後整個人就消失不見了。

「不是叫你們別理我嗎?如今該怎麼辦呢?你們快回本丸給我向主公道歉!

請她幫忙……」

「沒用的,我們離開本丸時已斬斷了跟審神者的連結。」

「就跟清光你一樣。」

「你們瘋了嗎?你們知道在時政的角度而言,這已算是闇墜……」

「如果清光要闇墜的話,我們怎可能不來陪你?」

「你們知道這代表什麼嗎?」

失去本丸的蔭庇,不但會被政府軍和不同的本丸追殺,也常常會遇到檢非違

使、遡行運等不同陣營的攻擊,受了傷無法手入更惶論加速扎甚麼的,肉身的所有需求如吃飯住屋等都得自己想辦法解決⋯⋯而這幾個老傢伙卻輕鬆愉快得像郊遊似的,清光有點崩潰地扶額。

而三条派的五位相視而笑:真紅薔薇,終於只屬於我們。


评论

热度(2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