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tless Nox

Wordpress & AO3: restlessnox
INS/IG/FB: Nox Mok

因父之名(6)

替身使者中有不少人都會隱藏自己的能力,在殊死一搏的戰鬥中,比對方把握多一點點的情報也許就是勝利和存活的關鍵。但有些人因為幹過過於偉大或邪惡的事,又或者在太多人面前展示過替身,讓自己的能力早已在替身使者中家傳戶曉。


白金之星和黃金體驗正屬此列,雖然細節不一定清楚,但幾乎所有人都知道白金之星以速度、力量和精確度著稱,被譽為最強的替身;而黃金體驗則是能把死物化為有機的生物,為本體喬魯諾所用。


而他倆更清楚對方停止時間的「世界」和把替身攻擊無效化的「鎮魂曲」。老實說,即使他們之間的張力有如緊繃的弦,二人仍是非常不希望在戰鬥中使用「世界」和「鎮魂曲」,那就像雙方手持核彈的按鈕,一方發動必然引發另一方的反擊,而兩股超然的力量相碰,也不知會引起怎樣的災難。


SWP財團早就把一份針對喬魯諾.喬巴拿的作戰計劃交給承太郎,喬魯諾在挑戰教父寶座的過程中展示替身的次數太多,可分析的數據多的是。承太郎為此感到多少有些抱歉,但弄到如此的地步,喬魯諾明顯該負上較大的責任。


這場戰鬥由白金之星發動第一擊,喬魯諾勉強還是避開了,黃金體驗把拳頭打在地上,讓野草迅速長高至極限,剛好可以把個子不算高大的喬魯諾完美掩蓋,而喬斯達家祖傳的195cm身高卻讓承太郎大半顆頭連帽子暴露在外。


一時之間,雙方好像都沒有動靜。承太郎深知不能攻擊被黃金體驗賦與生命的物體,傷害會被全數反彈,但這些野草原本就叢生在此地,喬魯諾只是為它們注入生命能量,讓它們以超自然的速度成長⋯⋯


突如其來像被電到的刺痛打斷了承太郎的思考,只見一條蛇咬上了他的腳踝,他無法判斷那是不是喬魯諾替身能力的產物,只能用力把它甩開,傷口已開始腫脹,看來這條蛇有毒。


承太郎這時才發現自己差點忘了,Dio最可怕的地方並不是他的能力,而是聰明冷靜得嚇人的頭腦和蠱惑人心的影響力,喬魯諾完全具備以上的特質,作為敵人的話,甚至會比Dio更難對付。


處理蛇毒最好是盡可能減低活動量,並盡快施打血清。承太郎認得那蛇是鎖鏈蛇,攻擊性強而且攻擊範圍大,剛才就是整隻不知從哪裡飛彈而出,而且毒液是神經毒與出血毒的混合體,小鎮醫院不一定會備有專用的血清。


即使明顯不是想一下取承太郎的命,但出手還是挺狠毒的。承太郎估算自己還能俐落地行動的時間不多,白金之星伸手撥動空氣,形成風刃讓野草有如紅海般分開,即使只是一瞬間,白金之星以優秀的眼力發現喬魯諾本體的所在,並以高速給了他一拳,喬魯諾往懸崖飛墜,幸好察覺到異動的米斯達立即向他面前的地面射出了一槍,讓黃金體驗及時把子彈化為種子長出滕蔓,固定住自己的腰阻止往懸崖掉去的趨勢。


白金之星那一拳還是讓喬魯諾頭暈目眩,黃金體驗不是力量型的替身,不論替身還是本體抗打能力都不高,喬魯諾現在是要以意志力勉強自己不要昏倒。他不知道承太郎現在是純粹想發洩怒氣還是想把他抓起來囚禁之類,總之對方是不會要他的命的,大概是因為所謂喬斯達家血緣的羈絆這種愚蠢的理由。


戰鬥讓喬魯諾連日混濁的思緒漸漸變得清明,不管是Dio還是喬斯達家,在他成長和奮鬥的過程中,也沒有提供過甚麼助力,他只是剛好帶著這樣的血統被生下來而已,從來都不欠他們甚麼,他們憑什麼現在冒出來指東指西?


這樣的想法讓喬魯諾萌生起解決掉承太郎的念頭。


被注入過多生命能量的野草終於枯竭,立於懸崖邊的喬魯諾完全暴露在承太郎面前,直撲向他的還有濃濃的殺意,承太郎就知道,Dio的兒子此刻是和他玩真的。


毒液蔓延得很快,被咬到的左腳已動彈不得,剛才因風刃被震開的那條蛇仍在匍匐而行,承太郎想到白金之星抽取牠體內的血清,但下一秒鎖鏈蛇已變回死物,原來是承太郎自己衣服上的鎖鏈飾物,大概在餐廳給喬魯諾一拳時已被動了手腳吧?


「這蛇毒不怎麼猛烈,但時間久了還是會致死的。」


「我知道。」


「那就速戰速決吧。殺了我,就可以到醫院打血清了。」


此時承太郎的氣已消得差不多了,他也覺得自己剛才太衝動了,最近總是如此——只要跟Dio那惡魔有關的,他就冷靜不下來。


「喬魯諾,我們不用弄到這樣你死我活的地步的⋯⋯告訴我們你知道有關Dio的情報就好。」


喬魯諾冷冷地看著承太郎:別把我當成那天真爛漫的東方仗助!


地上的所有碎石都長出了枝芽,莖葉纏繞結合成巨蟒直撲向承太郎,白金之星回到本體的身邊試圖擋住攻擊,卻一起被巨蟒張開的大口吞噬,巨蟒把承太郎嚴密包覆後重新分解成細細的藤蔓纏繞他全身,蔓枝的韌度不高,不要說是白金之星,承太郎自己輕輕一撥就可以弄掉,但因反饋傷害的制約,反而是大氣都不敢呼一下,他可不想因弄斷了那些脆弱的植物而整個人被攔腰切斷。


軟藤的末端又化為了青色的小蛇,其中幾條盤繞著承太郎的頸項,某些則對著承太郎的臉吐著信、嘶嘶作響。在不遠處觀戰的米斯達從沒見過喬魯諾這樣使用他的能力。


以往即使一些必要的拷問,喬魯諾都不是非常願意沾手,也曾為刑求過份殘忍而訓斥過下面的人,雖然沒有人敢在他面前翻白眼,但還是少不免一些對新任教父的質疑傳出,當然最後是被福葛他們偷偷滅聲了。如今他眼前的喬魯諾像是被打開了甚麼奇怪的開關,陰沈而冷酷,倒是更有黑幫教父的樣子。


但米斯達不覺得這是甚麼好事。


「喬魯諾,我們好好聊一聊?」


替身不在身邊的康一在旁只能乾著急,Act.1到底找到仗助了嗎?


「先動手的可不是我。」


也許是因為本體受到言語的刺激,纏在承太郎頸上的蛇把身體又收緊了一些,加上毒性發作讓他開始全身麻痹,面色漸漸因窒息而漲紅。


山崖下海浪拍岸的聲響愈來愈空洞,鎖鏈蛇的毒素會使中毒者出現像中風的症狀,原來中風是這樣的感覺,整個人像跟外界隔了一層無形的牆⋯⋯真的要叫老頭子注意血管健呢⋯⋯


承太郎這才發現自己是第一次意識清醒地直視死亡,刺激這小子可不是甚麼明志之舉,原本只是想給他一些教訓,問清楚有關Dio的事,然後再叫他滾回意大利。最敗筆的地方,就是即使認為喬魯諾·喬巴拿不可信任,仍是按大家的主觀願望把他當成喬斯達家的孩子,可是,他永遠不會是另一個東方仗助。


徐倫不知現在在幹嘛?還在為父母離婚而鬧別扭?大概早已忘了他這種爛父親了吧?仗助得知承太郎居然已婚而且有個唸小學的女兒時,居然為自己佔去他跟親生孩子相處的時間而道歉。他當時的反應是這小子也把自己想得太重要了吧,但及後細想,他一年間跟仗助相處的時間居然比他六年來給徐倫的多。他知道仗助喜歡的食物、正在玩的遊戲、暗戀的人⋯⋯卻完全不知道自己的女兒的喜好。


一個月前他找到個空檔去探望前妻和女兒,談了不到幾句他就發現自己不但記錯了徐倫的年級,也不知她在唸甚麼學校,而女兒跟他早已無話可說。Dio尚且有辦法令喬魯諾協助他,也許以父親以言,他比Dio的表現更差勁。


「比Dio更爛的父親」,想到這句話中的反諷和矛盾,承太郎非常想笑,但已癱瘓的面部肌肉卻無法讓嘴角上揚。


這時候跟在Act.1身後匆匆趕到、完全在狀況外的東方仗助,一眼就看到承太郎被蛇和藤蔓纏身的景象,立即就用瘋狂鑽石把那些纏繞之物扯去,並在承太郎的身體支離破碎的電光火石之間把幫他修復好,粗暴直接地為承太郎解決了當下的問題。


「承太郎先生還好吧?敵人在哪裡?喬魯諾?米斯達?你們都沒事吧?」


沒有人有空理會仗助,承太郎舉起他僅僅能動的左手,把白金之星的力量都集中在上面打向地面,製造出多條如閃電般的裂痕,直達喬魯諾站立之地,米斯達見狀開了兩槍想要阻止,承太郎無法避開第一槍而中槍倒地,康一唯有讓Act.3壓制米斯達第二發子彈上的替身小人。


山石倒塌的巨響撼動整個杜王町,承太郎剛才的一擊造成的崖崩讓喬魯諾來不及做任何事情就掉下去了,仗助想用瘋狂鑽石修補崩毀的巨石卻因米斯達和康一的行動被干擾,趕不上地心吸力。


就在眾人似乎只能眼睜睜看著喬魯諾掉落之時,喬魯諾卻憑空消失,然後他們就聽到重物入水的聲音,喬魯諾該是真的墮崖了,但中間的過程卻像影片被裁剪掉。米斯達覺得這不祥的感覺似曾相識。


只有此刻全身僵硬、無法說話的承太郎才知道,剛才是那位他不想再見的熟人停止了時間,從崖下踏著凝在半空的石塊以上,抱起他那保持著仰天墮落之姿的兒子。


Dio臨離去之前,不忘給能在世界停止的時間中活動,此刻卻無能為力的承太郎一個挑釁的微笑,再縱身跟喬魯諾一同落入水中。



评论(4)

热度(5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