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tless Nox

Wordpress & AO3: restlessnox
INS/IG/FB: Nox Mok

[喬魯諾中心]因父之名(5)

-混部中篇,原著向,時間在<不知恥的紫煙後>


-全篇包含茸Dio茸、茸米、仗露,以上的已開車或將會開車


-承花、(輕微的)茸布、喬迪會被提及


******************************************************


赤紅色的水母在水族箱裡優哉悠哉地上下飄浮,Dio滿意地輕笑。


是兒子送的第一份禮物呢,即使他的意思可能是要父親少去煩他。


「所以現在的孩子都不送自己畫的畫了?」


把水缸和設備賣他的店員顯然覺得送水母給父親並不尋常,而且從這位外國人的外表看來他的兒子大概不會超過十歲?


當時Dio只是禮貌地一笑,他的兒子已經是跟情人纏綿完一輪,仍會對生父勃 起的年紀呢。


他的初流乃渴望他,自詡為惡人的救世主,對這種背德的念頭當然是要多加鼓勵,但他卻不明白為甚麼初流乃提起羅馬地下墓窟的時候表情那麼奇怪,那些貢品是反正要除掉的叛徒,而教父本人只是被吸了那麼一點點的血⋯⋯至少沒有被吸乾吧。也幸虧如此,Dio才發現他子嗣血液中的秘密。


喬魯諾⋯⋯據說是小傢伙自己取的。名字本身就是一種咒語,喬魯諾——太陽,正是吸血鬼的天敵。因此他在沉睡中甦醒之後,得知自己在世上留有的血脈取了這種名字,不免仔細觀察調查了一番,深怕那位新任黑幫教父體內喬斯達的血統已勝過他Dio的。


讓他決定現身在初流乃面前的,是那孩子獨自深夜在圖書館,翻閲著厚厚的<神曲>卻出神地思考著甚麼的模樣,那一刻他就確認,那就是他Dio的兒子。


尖銳的指甲刺破水母的表面,水母的含水量高達95%,基本上這東西就是初流乃給的可再生血包,但使用上必需很節制,因為黃金體驗的其中一個特點,就是會反饋傷害。血腥自喉間湧出,Dio低頭吐出一大口血,傷害是按個體比例的,還真是危險的禮物啊。Dio覺得這就像換血的過程,攪不好遲早他體內的血都會被換成他兒子的。


當時在地下墓穴吸了初流乃幾乎可至死的血量,原本只是想透過高融合度的血液盡快回復元氣,初流乃失血過多昏過去後,Dio正思量要如何打發日落前的時間,卻聽到墓穴頂部的出口附近傳來似有若無的響聲,難道教父還是讓下屬在外面待命?想到對方很可能是強大的替身使者,Dio不敢大意,緩緩靠近那陽光充沛的洞口,但卻驚訝地發現,光線居然沒有刺痛他的眼睛,他把手伸到陽光下,也沒有被灼傷,當下他欣喜若狂:我Dio終於自由了!不再懼怕太陽的吸血鬼不就是完美的生物了嗎?喬魯諾這名字倒變得不那麼惹人厭惡了,那可以帶給他好運的太陽之子呢。


當然後來他發現太陽之子血液的功效是有期限的,而且幾乎為此付出了生命的代價,經實驗所得,他在陽光下可以存活的時間,要看體內喬魯諾的血液含量,剛才從水母中抽取的,大概只夠他在白天活動五分鐘吧?但加上停止時間的能力,配合得好的話相信還是對他非常有利的——在他找那些殺了他好幾次的喬斯達報仇的時候。


當然是要報仇,不然來杜王町幹嘛?如果初流乃出手協助一定會事半功倍,問題是要如何讓他下定決心,徹底跟喬斯達家翻臉。




米斯達再次在飯店的大床上醒來,這次喬魯諾好好地窩在他懷裡,睡得非常安穏。金髮凌亂地披散在那顯得稚氣的臉龐四周,這才是16歲少年應有的模樣,米斯達在內心感嘆著,完全忽略自己其實只是年長個兩、三年。即使在黑幫的世界,他們也還是很年輕⋯⋯太年輕了,所以醒著的時間都要用厚厚的偽裝包裹著自己,尤其是立於頂端之人。


用9天拿下意大利最大的幫會是個奇蹟,但真正的難關卻是管理和改革。米斯達不難想像在布加拉提面前說自己夢想當Gangstar 的喬魯諾,卻不明白願意相信的布加拉提,他是如何在一場戰鬥中摸清喬魯諾的本質?


行動的過程中,機會和幸運都向著喬魯諾,喬魯諾就是有那種神奇的推動力,也許他想的話,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協助他達成心願。


金色的鬈曲睫毛顫動了幾下再緩緩張開,有如藍綠碧璽的眼瞳在微弱的光線下仍能發亮。


這人睡眼惺忪的模樣就像名畫中慵懶多情的希臘眾神。


「醒來了?我的lucky boy。」


「Lucky?你確定?你剛才因為我的原故差點沒命。」


「但也是因為你才撿回一條命啊。」


而且治療後也嘗足了甜頭——米斯達不自覺把手臂又收緊了一些。


「葛德⋯⋯可是我們等一下有約哦。」


嘴裡是這樣說,但少年一下就轉身跨坐在米斯達身上,已有幾分熾熱的硬物抵在對方的大腿上,米斯達只能寵溺地笑著迎接那足滿情慾的一吻。


睡著像小鬼,但一醒來就像個大人般說一套做一套呢。



康一已在意大利餐廳「托拉薩迪」等候了差不多半個小時,喬魯諾不像會遲到的人,雖然跟主廚東尼歐聊天也很愉快,但時間久了不免還是有點擔心他們會不會遇上甚麼麻煩。正打算叫出Act 1去找找看,就看到教父和他的副手步進餐廳。


東尼歐.托拉薩迪上前招呼,喬魯諾的神情卻凝重起來。


「令兄的事,我很抱歉。」


「不,喬巴拿先生,你一點都不覺得抱歉。而且在這件事上你是對的,他罪有應得。」


「我是對你感到抱歉,托拉薩迪先生。」


「我明白了。但先旨聲明,我從來對黑幫都沒有好感。」


「這麼巧,其實我也沒有。」


二人相視而笑, 康一鬆了一口氣,剛才他幾乎為自己選錯地點而想找洞鑽,那緊張的神情還是被喬魯諾發現了。


「康一,你不用介意,問題總得面對的。」康一覺得不管眼前的人如今身處甚樣的高位,仍是那個那不勒斯的爽朗少年。「而且我非常想吃章魚沙拉。」


席間的氣氛非常愉快,他們聊旅行時的見聞、遇到的替身使者和他們的能力、幾場精彩的戰鬥、甚至也聊到校園的生活,東尼歐上菜時也偶爾搭上一兩句嘴,可是米斯達卻沒怎麼說話,在康一的印象中,米斯達並不是那麼寡言的人。


康一就著自己剛才聊到剛到東京時母親每天都要致電他,保證他有好好吃飯之類,把話鋒轉入他心目中的正題。


「說到這個,喬瑟夫先生好像想要提出,仗助跟你都把姓氏改回喬斯達,這樣可以方便⋯⋯」


「拜託,這個話題就這樣打著,好嗎?」


今天葛德.米斯達一開口就真的像個地痞小混混,而喬魯諾也就只是靜靜地定睛看著他。


看來承太郎先生他們交託的任務沒有想像中的容易。


在尷尬的沉默中,空条承太郎高大的身影再次令室內的氣壓降低。


「呃⋯⋯承太郎先生⋯⋯」


「羅馬的殉道者墓窟,真是個好主意,喬魯諾·喬巴拿。」


承太郎沒有使用替身,往喬魯諾臉上就是一拳,然後才用白金之星接住米斯達的子彈。


喬魯諾知道承太郎和SWP財團一直在密切監視著他,因此在成為「熱情」的Boss後,曾跟他們訂下君子協定,要他們保證不會干涉幫會事務,而他會盡可能在對Dio血統相關研究和餘黨的清剿上提供協助。


而事實上SWP本部保留了喬魯諾血液等各種樣本,在確認Dio復活後,研究密鑼緊鼓地加速進行,因比他原本就預算事情會因他血液的特質被揭露,只是想不到他之前對Dio所做的安排會先被發現。


喬魯諾擦了擦唇邊的血,按住了米斯達持槍的手。


「我們出去吧,不要為店家帶來困擾呢。」


他們走到那被稱為「跳跳崖」的斷崖旁,而其間雙方大概都在想要如何擊敗對方的替身,康一心想,而他已暗中派Act 1去通知仗助,雖然Act 1不會說話但仗助一定會明白Act 1出現在他面前必定是有緊急的事,而且即使仗助不在射程範圍,杜王町眾多的替身使者中一定有人可以代為通知。


然而仗助來了又可以甚麼樣呢,幸運的話可能剛好把喬瑟夫也帶過來,也許那睿智的老人家可以勸服他的孫子⋯⋯和叔父。


「死了那條心吧。你不是認為他們會一下子握手言和,互相擁抱吧?」


米斯達留意到康一的舉動,小孩子就是小孩子呢,現在可不是男高中生之間的無聊私怨。


喬魯諾用殉道者墓窟囚禁叛徒這件事他是知道的,卻不知跟Dio有甚麼關係,當初他跟福葛還以為喬魯諾是想網開一面放逐那些叛徒了事,而略為反對了一下,但後來震攝效果意外地不錯就沒有再管這事⋯⋯如果那時候有多留意一下就好了。


「米斯達,聽好了。萬一,我是說萬一我跟空条承太郎或任何一位喬斯達打起上來,你一定不可以插手,因為必然那跟組織完全無關。」


早在前往日本的航班上,米斯達接到這樣的命令。


喬魯諾一直以來都把組織的事務和私事分得很開,在「辦公時間」對米斯達也是以Boss的身份下命令,也很努力地不在私下相處時談論公事。


而SWP財團和喬斯達家更是教父的禁忌,只有在處理福葛的紫煙可能暴走的問題上才不得不讓步,及後教父也表明只此一次,下不為例。


好吧,即使在生死的一刻,都不會出手的⋯⋯不會以部下身份出手。米斯達這樣告訴自己:是以情人的身份!畢竟那傢伙有這麼多事瞞著我,我又何需跟他客氣?














评论(6)

热度(4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